一、天气实况

  26日,我省大部多云为主,梅州东部和粤东的部分地区出现分散阵雨。韶关、清远和肇庆云量较少,最高气温较25日上升了3~6℃,其中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1.1℃。其余地区云量较多,最高气温较25日下降了2~4℃。

  二、天气预报

  预计,27到28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白天气温较高。29到30日受南海北部的季风低槽北抬影响,南部沿海市县将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具体预报:

  27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为主,梅州和潮州两市的东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28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雷州半岛晴间多云转雷阵雨。

  29日,阳江、茂名、湛江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珠江口两侧沿海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

  30日,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粤东沿海地区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河源、梅州多云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

  三、关注和建议

  端午节假期前期,我省晴到多云,出行注意防晒,后期,我省尤其沿海等地天气转趋不稳定,户外活动要注意提防局地强对流天气。另外,“龙舟水”期间我省天气变化节奏较快,请多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天气多变,关注“广东天气”微博,可查看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7.5.27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