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广州楼市发布(gzlsfb)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如果一家企业选择在广州大院剧做发布会,那么它肯定有“大动作”惊动全城,甚至震动全行业的。因为广州大剧院不仅是广州地标,它还代表超高的眼光和世界级的水准,能欣赏它的和被它欣赏的,自然不是等闲之辈。

这一次,是雅居乐。

  这一次,是雅居乐。5月26日,雅居乐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了“雅居乐集团全新品牌发布会”。楼市君要用今天的头条专门说一说这场发布会。 从一场品牌发布会看一个行业的升级。先晒一下发布会的邀请函。

邀请函设计在野兽派的鲜花礼盒中。邀请函设计在野兽派的鲜花礼盒中。

  楼市君也算见过世面的,可这么有创意的邀请函还是第一次收到。重视起见,还专门打电话去问,是不是要带上盒子才能进场,主办方说不用(人家明明是拼格调的)……

  会场的设计也是相当惊艳。

雅居乐建筑理念和广州大剧院的风格一脉相承雅居乐建筑理念和广州大剧院的风格一脉相承

  外地运来的上千株热带雨林植物,经新加坡园艺师打造成一座玻璃花房,营造一个舒适、乐活、生机盎然的自然环境,让人感受到雅居乐的多元文化,也彰显雅居乐对品质的追求。

大剧院变身花房大剧院变身花房
从各地空运来的鲜花从各地空运来的鲜花

  不管是邀请函,还是现场布置,都是为了烘托发布会的主题:“一生多彩”。

会场入口会场入口

  发布会上,雅居乐集团主席陈卓林不仅发布了新LOGO,还宣布“多元化”战略的升级,雅居乐要从造房子地产企业升级为“理想生活”引领者。

雅居乐集团主席陈卓林雅居乐集团主席陈卓林

  其实,这样的时间点举办的这样的品牌发布会,本身就代表了行业风向和创新引领。

  2017年,不单单是雅居乐成立25周年,还是史上最严厉调控席卷全国的特殊节点。

  目前,有近60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显见的是,调控频繁加码之下,房地产投机时代已经过去,居住将会是房地产的新主题。

  有人说这次行业危机空前巨大,但楼市君觉得,新主题之下的机遇也是空前巨大的,谁会成为下一站的赢家,拼的是眼光的高远和转身的速度。  

  未来,只会卖房子的开发商将淘汰出局

  当居住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新主题,房地产已不再是简单的“土地+建材+功能”的产品,而是立足于时代变迁,脱胎于文化和精神的产物。

  未来的地产开发商要充当的角色是:新生活的创造者和引领者,只会造房子、卖房子的企业势必被淘汰出局。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正像乔布斯说的,很多时候“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直到我们拿出自己的产品,他们就发现,这是我要的东西。”眼下,雅居乐和万科、龙湖这些龙头企业一样,凭借前瞻性的眼光,先行一步,引领人们进行生活方式的革新。

  这一点从雅居乐最新的品牌理念可以看出。

  雅居乐最新的品牌slogan是:乐活。提出全新的“3W-Life”筑家理念,讲究“轻奢宜居、社区共和、绿动生命”,要塑造人与人、人与社区、人与自然亲密交融,建立和谐共处的现代生活新领地,打造“入则宁静,出则繁华”的都市版“桃花源式理想休闲生活”。

雅居乐集团副总裁李雪君雅居乐集团副总裁李雪君

  你是不是一眼就被“乐活”、“自然”、“桃花源”这几个关键词一击即中了?谁说买房就是眼前的苟且?这就是诗和远方啊!

  当居住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新的主题,未来行业巨头们批拼的不仅是企业规模、销售业绩,更要有多元化的产业支撑,以及创新的高度和人文的情怀,这样是更高的竞争门槛和更高的实力要求。

  有人或许会问,这一次,为什么是雅居乐?

  多元化战略揭秘,今年销售目标600亿

  其实,雅居乐的“新开始”早就运筹帷幄,酝酿已久。

  2015年起,雅居乐便从过去以地产为重,调整为“以地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运营模式,目前多元化业务已经覆盖地产、雅生活、建设、环保和教育五大业务板块。

  多元化战略升级后,雅居乐今年的销售目标是600亿,三年内将突破千亿。

  而且比追求眼前的业绩数据更重要的是,多元化战略的升级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力点,三到五年内,非地产类的业务将为集团整体贡献一半。

雅居乐董事副总裁陈忠其雅居乐董事副总裁陈忠其

  来看一下,雅居乐未来新业绩的增长点和更长远的发展机会在哪里?

  物业服务:雅生活集团的服务对像是70万业主,目前已委任专业顾问着手研究把物业管理业务潜在分拆和独立上市的可能性、架构及时间,从而释放其业务价值,增加股东收益。

  教育产业:目前已经拥有30多所学校,近三年内将拥有过百所学校。

  环保产业:雅居乐已拥有9家环保企业,3年内将投资200亿,未来三年内雅居乐环保集团将实现行业综合排名全国前10。

  建设产业:这是雅居乐今年新成立的集团,也是它的优势所在。未来这一块的业务将涉及设计、施工、家居、园林、智能化、造价等多个领域,发展代建工程、交钥匙工程。

雅居乐发布新LOGO雅居乐发布新LOGO

  有人觉得,雅居乐的发展速度太过稳健,陈卓林在发布会上这样解释,雅居乐并不想那么快,它的目标是做“百年老店”。“人是雅居乐关注的核心,雅居乐不仅是盖好房子,更希望全方位呵护业主的一生。”

  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发布会。

  没有浮夸的鸡血数字,没有刻意奢华的拘谨,有的是自然的颜色,阳光的温度和贴心的笑容,这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乐活人生的理想状态吗?

  来源:广州楼市发布(gzlsfb)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