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发现,这辆被喷漆撬锁的单车原来是一辆共享单车。民警发现,这辆被喷漆撬锁的单车原来是一辆共享单车。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任乐 张毅涛)中年男子路边顺手牵羊,将共享单车于出租屋内变装,撬锁喷红漆欲变私有专车,正忙活时被民警当场查获。近日,广州天河警方抓获1名盗窃共享单车违法人,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月10日晚上9时许,天河警方在天河区黄村青云里开展出租屋清查整治行动。当民警清查到其中一栋出租屋时,听到一房间内传来“嘶嘶”的声音。民警走进去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给一辆单车喷红漆,旁边放着一把螺丝刀、一把扳手以及被撬下的车锁。仔细一看,这是一辆共享单车。随后,民警将其带回黄村派出所审查。该男子刘某(40岁,湖北荆州人)对盗窃共享单车并恶意进行涂改颜色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刘某无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帮雇主装修房屋和打扫出租屋。5月10日晚上8时30分许,刘某在黄村北环路发现一辆没有上锁的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一时起了贪念,准备将其伪装一番后作为自用。

  据刘某供述,他先用扳手将共享单车车锁撬下,随后用红色喷漆给共享单车喷漆,就在这时,被正在开展清查工作的黄村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刘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