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当时我们都吓了一跳,幸好反应比较快,没有受伤。”家住广州市天河区的马先生反映,5月26日下午,自己的家人在用一款网购的燃气灶煲汤时,突然听到“砰”一声,燃气灶的钢化玻璃面板发生爆裂,其中一个炉灶变形,玻璃碴子四溅。据了解,该燃气灶由房东委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购买,该工作人员称燃气灶在网上购买,没有维保证书等。广州市工商投诉热线客服表示,相关职能部门会跟进处理。

  马先生说起当时的情景依旧心有余悸,他回忆说,5月26日下午大约两点钟,他母亲照常在租住的房屋里准备晚餐。母亲准备当晚煲汤,于是用砂锅放上水和汤料后打开燃气灶,随后便进客厅看电视。

  “我母亲在看电视中途突然听到‘砰’一声响,进厨房一看才发现燃气灶的钢化玻璃面板整个呈蜘蛛网状裂开,左边一侧的炉灶已经彻底变形,有大块的钢化玻璃飞溅出来,玻璃碴子四溅,连煲汤的砂锅也被震落到炉灶边。太吓人了,幸亏当时无人在旁边,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马先生说。

  马先生随后联系房东,房东表示这个燃气灶是去年3月委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购买的,当时只有一份产品使用说明书,没有相关的维保证书和厂家介绍。

  经过搜索,记者在一家网站上查询到了该公司的座机号码,记者致电并将此事告知,一名女子回应称这家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没有生产任何电器产品,“不知道他在哪买的,不好意思,再见!”随后该女子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拨打了广州市工商投诉热线,对此,客服表示,会先将其作为不合格产品进行登记,相关职能部门会跟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