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莫元文 张毅涛)近日,广州港警方迅速查获、销毁40多吨企图通过港口蒙混出境的非法烟花爆竹,拘捕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3月底,广州港务局、黄埔海关在广东中外运黄埔仓、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各截获一只集装箱,涉嫌瞒报烟花爆竹共约40多吨。经查发现,嫌疑人胡某在未取得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将40多吨非法烟花爆竹委托嫌疑人虢某准备经广州港运至境外某港口。虢某又将该批非法烟花爆竹委托嫌疑人刘某装入两只集装箱,从湖南浏阳运至广州白云区某地存储,并着手办理报关等相关手续。其间,虢某刻意隐瞒集装箱内装载的非法烟花爆竹,以“智力拼图玩具”为名进行报关,企图侥幸逃避检查。

  5月16日、17日,广州港警方将该批烟花爆竹运至从化的指定销毁点,进行彻底销毁,合计共40214公斤。目前,嫌疑人虢某、刘某已被依法逮捕,嫌疑人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