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正在对着火点喷水。消防员正在对着火点喷水。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 前晚,荔湾区龙津西路一栋三层房子突发火灾,伴有浓烈的橡胶燃烧气味及罐装喷漆轻微的爆炸声。17辆消防车到场处置,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据了解,起火建筑为一修车店和仓库,消防官兵救出8名群众,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前晚21时55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荔湾区龙津西路一栋建筑发生火灾。119立即调派荔湾、中山八、中山六等六个公安消防中队,共15辆消防车、2辆指挥车赶赴现场处置。起火建筑为一栋3层结构的砖混楼房,每层面积约30平方米,一楼则是单车修理店,二、三楼为储存自行车零配件的小仓库,总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

  消防官兵立即兵分三路,一路出水枪压制大火;一路压制堵截火灾向其他建筑蔓延;一路搜救及疏散群众。中山八中队搜救小组在火场北侧毗邻建筑二楼的厕所角内发现一被困的小男孩,立即将其转移到楼外;其他搜救小组又从毗邻建筑疏散出7名被困群众。

  大火在半个小时内被控制,至11点2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火灾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