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广报全媒体记者乔军伟摄图/广报全媒体记者乔军伟摄
图/广报全媒体记者乔军伟摄图/广报全媒体记者乔军伟摄

  大洋网讯 6月16日,广州市交通部门向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首约科技成为首家在广州市获得网约车经营资质的平台公司。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前期首约科技已于2月8日取得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获得全国范围通用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证明。4月27日,首约科技正式向广州市交通部门递交数据库接入监管平台的申请,在通过数据库对接测试及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后,于6月16日正式取得市交通部门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期限为5年。

  据了解,包括滴滴出行、神州科技在内的5家平台公司正积极开展数据库接入政府监管平台相关工作。

  广州市交通部门表示,为落实对网约车有效监管,将按照国家及广州市网约车相关管理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保障乘客合法权益,为广大乘客提供良好的网约车服务。

  (广报全媒体记者 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