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陈玉敏) 女子主动搭讪街头男子给按摩,到房间后就将“客人”财物偷光,万一事主发现后纠缠,同伙男子就打人。不久前,警方破获了这样一个案子,抓获了3男2女共5名嫌疑人。

  女子路边搭讪给人按摩

  不久前,110报警台接到一宗报警,事主阿锋称他被三名男子殴打,还被抢走了1400元现金。但奇怪的是,当民警了解案件发生的经过,用以获得破案线索时,他却支支吾吾,似乎有所隐瞒,最后才说出了真相。

  那天,在工厂打工的阿锋下班之后,一个人走回租住的地方。上了一整天班都挺辛苦的,全身疲倦。他想着回家后,一定要好好地休息休息。在路上看到两个女子,其中有一个女子走上来和他搭讪。女子问阿锋,要不要做个按摩,40块钱,做按摩的地方就在附近,走路只需要几分钟。

  阿锋心动了,就和这个女子一起走路过去,到了一间只有10平方米的房子。女子要阿锋将外套脱掉。阿锋脱掉外套之后,脸朝下躺着。女子就将阿锋的外套搭在一张椅背上面。

  按几分钟就不按了,事主发现钱包丢失

  阿锋感觉这个女子的手艺还不错,按得挺舒服的。谁知,才按了几分钟,这个女子的电话就响了。她停下手去接电话,挂断电话之后,女子竟然和阿锋说,她有事,不做了。

  “这个女的说,她有个姐妹约她去逛街。今天晚上就不给你按摩了。”阿锋有点不高兴,这个女子就说,“已经和你按了几分钟啦,不收你的钱,下次你再来找我,我给你优惠,今天实在不好意思了。”

  听到女子这样说,阿锋也不好意思发脾气,只能起来穿上外套。虽然女子说不收钱,阿锋还是觉得,多少都应该意思一下。阿锋从衣袋内拿出钱包准备付钱,发现钱包里的钱不见了,钱包里本有1400元现金,现在只剩下几十元的零钱。

  争执后被其同伙打伤

  这时,阿锋才醒悟过来,自己中招了!他一把捉住正准备打开门离开的女子。“双方就在房间里面争吵,男的说你把拿我的钱给我,女的就说没有,发生了争执。”办案民警说。

  正当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三名男子。开始好像在劝架一样,一把拉走了被阿锋捉住的女子,还说阿锋无缘无故打女人。然后就围着阿锋一顿拳打脚踢,打得阿锋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办案民警表示,这三名男子和路边的两名女子根本就是一伙的,两名女子中一个以需不需要按摩为借口,与阿锋搭讪。然后将阿锋骗到出租屋,伺机偷走了他的钱,被发现后就演变成抢劫。阿锋觉得前面的那些情节难以启齿,所以当民警问话的时候,才会这样吞吞吐吐、支支吾吾。

  流窜番禺南沙多地作案

  民警调查发现,当那三名男子在殴打阿锋时,这两名女子迅速离开了给阿锋做按摩的那间出租屋。民警调查发现,这伙人住的地方,就是作案的地方,他们跟那个房东说要长住,事实上,给了押金之后,作案一旦得逞,他们就不租了。

  民警作出部署,一方面扩大调查范围,一方面要求相关人员一旦发现这五个人的踪迹就立即打电话通知派出所。仅仅过了一个晚上,民警就接到一个电话,说在附近街道见到其中一名女嫌疑人。民警迅速组织便衣警力前往,果然在一间服装店里边,发现了其中四名嫌疑人,并当场将他们抓获。

  民警当场对其中一名主犯郑某进行审讯。他交代,他们抢劫了阿锋的第二日一早,就换了一间旅馆住。民警马上来到他们后来入住的那间旅馆进行搜查。民警还在这间旅馆的另一间房内,捉住了第五名嫌疑人。据审查,五名嫌疑人都是外省人,他们用同样的手法,在番禺、南沙等多地流窜作案。

  据嫌疑人供述,当阿锋脸朝下睡上床按摩时,三名男嫌疑人中的其中一个就将房门打开,趁阿锋看不到自己的外套,将衣服内的钱包拿出来,偷走了里面的钱,再将钱包放回去。如果有事主像阿锋这样,第一时间发现钱不见的,三名男性同伙就会冲出来打事主一顿,掩护女子离开。

  民警提醒

  如发生类似警情,请及时到派出所报案。事主不报案,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纵容犯罪,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事主的这种心态才如此肆无忌惮。只有及时报案,积极配合警方破案,掌握犯罪证据,才能依法保护自己,同时不让犯罪分子继续作恶,为害他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