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天研 通讯员毕春颖、黄敏琪)昨天,一名女乘客搭地铁途中突然呕血,并晕倒在六号线东山口站楼梯上。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120,救护车9分钟赶到,及时将乘客送院救治。

  昨日上午10时左右,正在巡站的值班站长黄敏琪发现一名女乘客瘫坐在换乘通道的楼梯处,旁边的家人正慌乱地呼唤她名字。黄敏琪立即上前询问,女乘客家人表示:“她之前就确诊了肝硬化,这次来医院复诊,没想到坚持不住,刚刚在车上吐血了。”心急如焚的女乘客家人表示已自行拨打120,希望车站能给予帮助。

  “我们马上再联系120尽快赶到。她刚刚吐出来的血你最好也先保留着,等下让医生来判断出血量或者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化验。”

  黄敏琪说。随后,车站控制室第一时间拨打120,希望能尽快安排救护车。同时,黄敏琪安排工作人员带上药箱和温水帮忙,考虑到室外太阳过于毒辣,他们搬来轮椅,将女乘客抬到120停车的F口市政通道处等待。此时,女乘客脸色惨白如纸,眼睛半闭,手足冰冷,意识模糊。黄敏琪不断呼唤:“醒醒,小姐,不要睡!”10:09,120到达车站,医护人员在现场对女乘客做了一些简单的救护,众人协助医护人员搀扶女乘客乘坐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