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介绍,自己所住的房子是去年年底从村民手中购买的小产权房,共7层楼,因为是新建楼,只有一半的居民装修入住。从今年7月中旬起,该楼曾停过一周水,恢复正常一段时间,8月初突然又停水。

  ▼节目视频

  无奈之下,王先生和楼里的居民只能从有打了水井村民那取水。

  王先生告诉记者,用水不便的不止是他们这一栋楼,谢家庄整个村都停水多日了,大部分村民都是依靠抽水井里的水来生活。

  好端端的怎么会用水那么困难呢?记者找到了村委会的谢书记。书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不仅只有本村停水,太和镇的米龙村、石湖村、和珊社区等区域都在停水。

  谢书记表示,居住人口日益增多,太和镇水厂的供水设备水压不够,加上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给太和镇水厂供水不足,以及村的自来水管网老化等多个原因导致了这次长期停水。

  谢书记告诉记者,目前村里也将增设多部送水车来应急,太和镇自来水公司加闸工程也将在2018年启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