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云宣)白云区国有企业将迎来重大变革。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出炉。根据方案,白云区将新建4家专业型区属国有企业,主动对接区内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

  据悉,将要设立的4家区属国有企业分别为广州白云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白云金控)、广州白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白云投资)、广州白云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白云城投)、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区投资)。未来,它们将担负园区开发、土地整理、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产业引导、资本运作、金融服务等重要任务,为推动“强二优三”产业升级与振兴实体经济增添新动力。

  4家新国企将相互配合、紧密联动,携手为白云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贡献力量。白云金控将紧密对接“八大产业园区”的发展需求,设立各类金融机构,主攻发起设立产业基金;白云城投则是工程建设主体,承担包括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白云区各类工程建设业务,主要定位是城市建设服务商;白云投资目标为打造白云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综合运营商,参与开发黄金围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园、和龙科技创新谷、大田铁路经济产业园区、机场南临空产业区、白云新城总部经济集聚区等产业园区;高新区投资则将打造成为白云区先进制造业园区综合运营商,参与开发神山装备制造产业园、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均禾产业园等产业园区。

  全国招贤 最高年薪60万元以上

  此次白云区新建4家专业型区属国有企业的同时,还面向全国广纳贤才。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将选聘三个企业(白云金控、白云城投、高新区投资)的筹备组组长、副组长和工作人员,负责牵头做好企业的筹建工作。其中组长、副组长在企业正式成立后分别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年薪可达60万元以上。

  有意应聘者可登录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gsydw.com)、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hrssgz.gov.cn)、白云信息网(www.by.gov.cn)查看招聘公告,了解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