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深圳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该委计划于11月20日举行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听证会。

  据介绍,2016年10月,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登陆深圳并迅速普及,截至目前,全市已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约89万辆,注册用户量超900万人,日均使用量达543万人次,基本覆盖全市10个辖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为解决市民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持续、大规模投放,也带来了局部供大于求、随意停放、挤占公共空间、影响正常通行及环境景观等问题。

  市交委称,该委计划于11月20日14时30分至18时,举行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听证会,重点围绕政府监管模式、企业进入与退出机制、运营服务规范要求、考核与奖惩机制等内容开展听证。

  记者了解到,如有市民计划参与听证会,可在2017年10月27日以前,至深圳市交委大楼1楼接待室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