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重阳节来了,这个节你们过,还是不过?之前网上热议称:90后已经老了,不少网友跳出来真臂高呼:我们不服!但也有网友表示,真的不年轻了,老了,老了……

  那么,据此前官方公布:1992年生人已经算是中年了。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去定义“老”呢?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不一样的答案。不过,对于那些真的步入人生老年,他们又是如何做到逆生长的呢?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下这半年来广州有关老人报道的新闻,发现他们的秘诀竟是这样的……

  01

  有活力

  KTV房新麦霸 百岁老人每周去唱K

  曾几何时,KTV是潮流的象征、年轻人的世界,这几年在广州却有一番新景象:老人家成了主力军,占据着工作日老城区不少KTV的八成份额——有结伴寻觅“有得吃有得玩”好去处的退休长者,也有每周由家人带着去“报到”的百岁老人。

来源:广州日报来源:广州日报

  喝完早茶再到KTV,唱歌、聊天、吃自助餐,无惧严寒酷暑,一下子就打发了五六个小时。别以为百岁老人就不懂娱乐,何宝根一展歌喉,上世纪的流行歌曲《大地恩情》,成长时代的革命歌曲,以及许多粤曲选段,都是老人家的拿手好歌。

  为了满足这部分顾客的需求,KTV还在一些细节上做出调整:在午餐的菜谱上,KTV会根据这些顾客的口味进行定期调整,据说粤式茶点、中式炒菜都十分受中老年人群欢迎。而在音乐曲目方面,他们也增加了民歌和老歌,满足这一主力客户群体的喜好。

  02

  爱美食

  八旬老人成牛杂阿婆 唯一爱好就是做牛杂

  对于许多老广来说,每到星期天去到芳村陆居路,排队吃上一碗陈桂姐特制的牛杂,是不少人一辈子的味觉记忆。

来源:广州日报来源:广州日报

  陈桂姐从上世纪80年代末退休就开始卖牛杂,并一直坚持到了今天。卖牛杂最初是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想挣点钱贴补家用,“最早的时候我几乎天天开档,一年有360天都在卖牛杂。”

  “有些老人家退休了会去跳广场舞,我又不会跳舞,也没什么其他爱好,唯一爱好的就是做牛杂,所以就坚持下来了。这么多年确实很辛苦,但辛苦工作赚来的钱花着心里才舒服。我只是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