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15日)下午4点多,一辆奥迪小车在三台石路突然冒起浓烟,司机竟坐在车上一动不动,情况十分紧急!

  下午4点半左右,杨先生驾驶一辆粤C8M×71号黑色的奥迪小车经过三台石路交翠微路路口时,小车突然冒起浓烟。但当时杨先生浑然不知,继续向前行驶。突然行驶在旁边的一名司机对着杨先生的车窗大声喊了一句:哥们,你的车着火了!

  杨先生一看小车真的冒烟了,而且浓烟越来越多,于是赶紧踩住刹车拉起手刹。但自己不会灭火,怎么办?这时,正在附近执勤的香洲交警大队协警小苏看到这一幕,赶忙上前帮忙灭火!但手头没有灭火器,小苏看到后面过来一辆公交车,他赶紧拦停公交车,从车上借了一个灭火器,对着奥迪小车车头“嗞嗞嗞”猛喷,不到半分钟,小车浓烟就消失了,火苗也被扑灭。

  小苏急中生智,不到半分钟就消除了火灾隐患,小编不禁要为他点个大大的ZAN。他说自己以前学过一些消防急救知识,知道如何灭火,所以今天能及时化身为消防灭火员,自己也很自豪。为了不影响交通,小苏和其他几名协警合力把车推到旁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等待拖车将小车拖走。小苏继续回到执勤岗位,指挥疏导交通。

  据调查,奥迪小车所属单位是广东某工程建筑公司的单位用车。司机杨先生说小车近期没有保养好,所以才发生冒烟的事情。事后杨先生仍然心有余悸,当时脑袋一片空白,自己又不会灭火,幸亏小苏及时帮忙,并对他连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