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由新浪广东主办的以“名企如何看简历”为主题的《职场初晓》训练营在广州大学文俊西楼就业服务大厅顺利召开。据了解,本次是《职场初晓》第二次走进校园,接下来还将在本地各大高等院校定期举办职场主题沙龙,现针对学校及机构的报名通道已开通,详情可见: http://act.gd.sina.com.cn/16990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部分学生与嘉宾合照部分学生与嘉宾合照

  为了给大学生搭建广阔的就业舞台,提供无限可能的机遇,以及更好的驱动当代大学生追求自我个性与发展,本次沙龙特邀了百胜餐饮广东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范小湖以及新浪广东财经及微博事业部总监刘青松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悉,新浪广东组建的《职场初晓》训练营是以本地大学生为目标人群,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以达到对在校大学生对“求职”、“职场”解惑的目的。通过资源倾斜,切实发掘、培养、探索应用型人才,打造以校园MCN为载体的深度合作模式,助力青年的面对“职场”时能健康成才成长,进一步构建大学生就业以及就业、创业的新格局。

学生提问环节学生提问环节

  针对此次“名企如何看简历”的主题,范小湖在活动上表示,HR看一份简历可能只有10秒钟,很多相关专业的同学的简历内容很雷同,所以要在简历中展示出自己的亮点。此外,要写出自己的真实经历,不要虚构事实或害怕自己不是主导者而失分。最后,需针对性地或利用故事去说清楚自己的经历跟该岗位是匹配的。

百胜餐饮广东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范小湖百胜餐饮广东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范小湖

  此次活动是《职场初晓》训练营第二次进入本地高校的沙龙,沙龙现场不仅有名企HR的精彩分享,主办方还准备了“与大咖面对面”以及考验临场发挥能力的“烧脑PPT”互动环节。此外,活动过后企业HR还对多位学生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的修改、指导。

烧脑PPT环节烧脑PPT环节

  据悉,《职场初晓》训练营将定期启动多种主题的校园活动,分别以职场沙龙、职场冲突应对模拟、以及职场大咖演讲等形式呈现,将展开“广州影响力名企面对面”、“毕业十年职场和面试的干货分享”、“十大名企如何看简历”等众多毕业生关注的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