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乘车码电子车票。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羊城通乘车码电子车票。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龙亚群) 昨日,羊城通公司联合腾讯公司在广州举办“友爱在车厢·羊城通乘车票发布会”。记者获悉,羊城通公司联合腾讯公司在广州率先创新推出羊城通乘车码电子车票。今后,市民不仅可在微信及羊城通APP上领取具有广州特色的电子车票,还能将电子车票赠送给亲朋好友。

  据了解,羊城通公司和腾讯公司同步推出通过微信实现好友互赠的羊城通微信车票,其中,羊城通微信票面设计融入了广州的特色饮食文化和特色地标,兼具收藏性、环保性和便利性,推进广州旅游城市建设。

  记者体验发现,在羊城通APP和微信小程序的乘车码中,选择购买电子车票,支付后即可上车扫码使用,或者可将电子车票赠送给微信朋友。电子车票有效期为30天,在此期间,均可在广州公交车上使用。

  同时,羊城通公司宣布将联合本地众多商家通过“羊城通APP”共同推出羊城通乘车码电子车票,车票费用由商家为客户买单,意味着顾客以后出门消费,可在商家处免费领取羊城通乘车码电子车票,免费乘坐广州公交。

  据了解,羊城通公司联合腾讯在5月9日~11日期间,将通过羊城通微信公众号(igzyct)向广大用户免费赠送200万张羊城通微信车票,每人可以领一次,先到先得,敬请留意。

  小贴士

  如何获得羊城通乘车码电子车票?

  方式 1 “羊城通APP”

  在羊城通APP首页点击“交通票”,进入后点击已有的车票下方“立即使用”,页面即会翻转为乘车码页,并使用该乘车码在公交车上的扫码终端进行扫码识别,即可抵扣该趟车费。

  方式 2 “腾讯乘车码“小程序

  如何赠送或使用羊城通微信车票?

  1搜索微信小程序腾讯乘车码,选择羊城通乘车码。

  2赠送/收到车票的用户打开羊城通乘车码页面,在羊城通乘车码界面看到我的车票及赠送车票入口。

  3乘车用户点击我的车票,可使用朋友赠送的羊城通微信车票乘车。

  4想赠票给好友的用户,点击赠送车票进入车票商店,可选择自己喜欢的票面,附上祝福送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