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下旬,康某等三十多名事主,来到宝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被张某、何某夫妇诈骗钱款共计5000多万,现已无法联系上他们。

  案件错综复杂,警方奔赴多地取证,接到报案后,宝安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展开全面侦查。

  由于该案涉及的受害者人数多、涉案金额大,其中关系盘根错节,为此,办案民警分别赶赴广东珠海、韶关、惠州、中山等多地进行调查取证。

  经过前期的调查整理,民警发现该案存在两个特点,一是案发时间跨度较长,有些受害者从2001年开始,便与嫌疑人有资金往来;二是涉案银行帐户多,每个银行帐户之间都有交叉交易,资金交易流水非常复杂。

  为尽快搞清楚嫌疑人的资金去向,专案组民警连续一个多星期吃住在单位,抽丝剥茧式地,对每个银行帐户进行分析、梳理、核对。

  终于初步查清了,嫌疑人银行账户的资金去向!

  嫌犯反侦察,警方跨越沙漠追踪万里,虽然知道了资金去向。

  但嫌疑人身处在哪还是个未知数,一个月过去,专案组经深入排查发现,该案嫌疑人张某、何某夫妇具有双重身份,且具有反侦察能力。

  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奔赴韶关、珠海、中山等多地摸排走访后。在2017年12月上旬,民警终于追查到一条线索,嫌疑人很可能已经逃匿至新疆地区。

  掌握到这条消息后,专案组立刻前往千里之外的新疆,沿着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再到阿拉尔,跨越沙漠,一路追踪排查。

  苍茫的天涯是蜀黍的爱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不断上门走访摸排,历经十多天的时间,终于在新疆阿拉尔幸福城某小区内发现嫌疑人张某华和何某霞,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目前,该案嫌疑人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依法逮捕。先是奔赴多地追查取证,接着又跨过大半个中国从深圳到新疆,沿着沙漠去往嫌疑人所在地,横跨大半年的案件终于告破!

  追查案件不怕天涯海角,打击罪恶岂在朝朝夕夕,我们永远在路上,你永远在我的视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