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八个节气。“小满不满,干断田坎。”由此可见雨水的重要性。虽然截至昨日下午5时,广州市区还是阳光灿烂,但雨水至少已经在路上。预计,22日傍晚至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广州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可能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略有下降。

  气象部门预测,22日,受副高控制,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并有35~36℃的高温、局部可达37℃左右,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局地伴有7级左右雷暴大风;22日午后至23日,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23日高温范围缩小。具体预报为:22日,韶关、清远和肇庆多云间晴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雷阵雨;23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

  广州今日晴到多云转雷阵雨,气温介于27℃至3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6℃至34℃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转轻微的偏北风;24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至34℃之间。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