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廖锦荣、吴才洪)记者昨天从乐昌市公安局获悉,警方通过一张快递单,揪出一个有毒有害保健品加工窝点,抓获熊某兵等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大量“减肥胶囊”,以及制作有毒有害保健品的机器设备一批。

  经查,熊某兵(江西人,现年38岁)是老板,另外2人是他从外地请的工人。据熊某兵供述,他买齐了制造胶囊的机器设备,然后又在网上廉价购买了糖粉、果粉,按一定比例添加西布曲明,制成胶囊,每天制造3~5万粒,分为金色和蓝色两种包装,通过网络高价卖出去,赚取中间的差价。就这样,这个初中都没毕业的熊某兵,摇身一变成了“减肥药师”,

  据了解,西布曲明为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作用,但也有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病风险,减肥治疗的风险大于效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于2010年10月决定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中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目前,熊某兵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