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手”和女模用微信传递事主信息。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键盘手”和女模用微信传递事主信息。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谢文任 张毅涛)95后俏佳人,微信频频“加错好友”,10天一周期撩汉,只为卖红酒。为博红颜一笑的你,是否会“帮衬”生意呢?近日,广州增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天河区展开收网行动,打掉了一个以推销红酒为名、公司化运营的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团伙主要成员令狐某等6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涉案电脑200多台、手机300多台和手机卡、话术剧本、红酒等一大批,以及移动硬盘1个。经初步统计,涉案事主达3000多人,涵盖全国20多个省市区,涉案金额500多万元。

  微信交友为名卖红酒

  3月的一天,事主何先生的微信收到一条美女头像的陌生人小清加好友的验证信息,何先生通过验证。从对方头像及其朋友圈的相片看,是一位20出头的美女。随后几天,小清会时不时找何先生聊天,聊了六七天后,小清说,她正在广州创业开酒庄,还配一些开业前工作图片发给何先生。渐渐地,小清获得了何先生的信任。又过了两天,也就是酒庄“开业”前一天,由于过于“操劳”,小清“生病”了,何先生抓住机会大胆地表达关心和鼓励。

  第10天,小清将酒庄开业的视频通过微信发送到何先生。“开业第一天,买一送一,优惠多多”。好友开业,何先生一掷千金,购买了价格高昂的红酒共计8000多元。

  高薪聘请95后嫩模坐班

  事实上,和何先生微信聊得火热的,是小清背后的人。他们是十几名乃至几十名“键盘手”,当获取了事主的信任后就开始“收割”——一瓶红酒成本仅30~50元,却以200~1000元的价格出售给事主。正当“小清”们憧憬着大赚一笔时,已被增城警方盯上了。

  办案民警介绍,为了让诈骗把戏逼真,诈骗团伙高薪聘请95后的美女模特,并让女模在团伙开设的酒庄上班,甚至安排事主到酒庄与女模见面。直至民警找上门告知骗子的诈骗伎俩,很多事主才醒悟。

  收网:诈骗团伙一锅端,67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5月10日11时许,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飓风13”行动的统一部署,增城警方组织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行动组开展收网行动,在天河区珠吉路一写字楼的五层办公区及一层的一店面,抓获以推销红酒为名网络诈骗嫌疑人令狐某等67名,现场查获涉案电脑200多台、手机300多台和手机卡、话术脚本、红酒等一大批,以及存有30G公民个人信息的移动硬盘1个。

  经审讯,该诈骗团伙主要成员令狐某交代,其组织团伙其他人员以美女、模特头像假冒身份、通过微信“添加附近的人”等方式,添加事主的微信,使用诈骗话术剧本、虚构事实,诱骗事主以高价购买红酒。目前,抓获的6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