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胡文涛 沈冬苗 刘红艳)昨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九届“大学开放日”在该校举行。据了解,今年该校招生总数5000名,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4126名。除此之外,学校还大幅提高新生奖学金额度奖励优秀考生,最高将获10万元的奖励。

  捷克语专业首次招生

  记者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招生总数5000名。广东省招生计划4126名(含130名“地方专项计划”),其中文科2031名,理科1981名,艺术类114名,共占招生总计划的82.5%。

  捷克语专业、英语(师范类)专业则是首次招生,其中,英语专业(师范类)在提前本科批招生,计划招收52名(其中文科35名,理科17名)。此外,学校新修订的《新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规定广东文科前1000名、理科前2500名的新生和外省文理科排名生源省前1%。的新生将获10万元的奖励。

  享有两次转专业机会

  为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发展,学校还允许符合条件的本科生转专业。据悉,转专业一般在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进行,即符合条件的本科生享有两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在实施学分制后,学校实行3~6年的弹性学制,允许学生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自主安排学习进程,缩短或延长学习时间。学生可过个人努力实现提前一年毕业,也可以选择出国学习暂时休学,回国后继续完成学业。

  学校已与53个国家和地区的374所高校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有各类学生出国(境)学分项目202个,各类出国(境)学生每年近1000人次,占单届学生总数的20%。学校设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出国(境)学习项目奖学金”,最高奖金达20万元。设立出国(境)奖学金和出国(境)助学金,奖学金和助学金最高奖励(资助)额度均为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