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周琴 卢云龙)习惯通过微信还信用卡的用户要注意了,继去年12月调整信用卡还款准则之后,微信近期对此又有新动作。7月1日晚间消息:自2018年8月1日起,对每笔微信信用卡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

  根据微信公布的最新标准,信用卡还款手续费的金额不设上限,意味着用户还款金额总数多少,均需要收取0.1%手续费,手续费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0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微信第二次调整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准则。2017年11月7日 微信发布信用卡还款收费说明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信用卡还款5000元以内不收手续费,超出部分最低0.1元)。

  对于手续费标准的此次变动,微信方面给出了官方解释: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腾讯将对业务规则做出调整。此外,微信方面还表示,后期将陆续推出手续费随机减免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