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开四停四正式实行,第一个月为执法过渡期。广州交警展示电子警察如何让违反规定进入管制区的外地号牌车,无所遁形。记者 黄巍俊 摄

  金羊网记者 付怡 通讯员交宣

  今天(7月1日),《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即“开四停四”管理措施正式实施。通告实施后第一个月为执法过渡期,交警将通过电子警察拍摄记录车辆违法情况,市民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中“广州交警e”查询车辆的违法情况,第一月过渡期不实施处罚,8月1日开始处罚,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

  据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起,广州交警将依托全市电子警察拍摄系统对违反“开四停四”管理措施的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进行拍摄执法。

  今早,记者在广州交警指挥中心看到,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进入管控区域,电子警察则对该车辆每次通行进行拍摄记录。对于该管控区域内违反“开四停四”的外地牌车,该车辆相关信息会被组合起来,通过车辆流水信息和相关图片形成违法信息记录。

  据统计,截止6月30日,广州交警共受理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类预约登记申请24000余宗,商务类申请110余宗。

  其中,政务类、商务类审核通过后的车辆有效期为一年(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以后每年受理申请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1日。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类为一次性办理,此后不再受理,审核通过后的车辆有效期为两年(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7月底以后,已提交申请的企业和个人可自行登录网上申请平台查询预约登记申请是否获得通过。以后每年查询时间为6月28日以后。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