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昨日9时,热带低压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地区登陆;17时,其中心位于广州西南方向约3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到10公里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趋向粤西近海并在附近海域回旋,11日在台山到雷州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广州市气象台提醒,千万别小瞧这个南海土台风,尽管移速非常缓慢:上午9时登陆海南之后,以步行的速度在移动,这意味着当它影响到广州的时候,降雨的持续时间也会非常的长。受其影响,11~13日,广州市有持续性降水,广州港区风力6~8级,陆地阵风6级左右。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1~13日,广州市有持续性降水,过程雨量80~160毫米,西南部局部地区可能超过200毫米。广州市区具体预报如下:11~12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31℃;13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5~32℃。

  又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莫冠婷 陈石强)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已于昨日9时前后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粤西、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将有持续强降水天气。昨天,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及时有效应对强降雨可能导致的自然灾害,根据《广东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省民政厅决定于2018年8月10日14时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