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下午5点左右,正值下班高峰,中山市三角镇小霸王红绿灯路口发生车祸,两辆大货车相撞,有司机一人被困。中山市三角镇专职消防中队立刻出警,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当天17时01分,三角镇小霸王红绿灯路口已被现场交警警戒,一辆绿色的粤B牌照普通大货车与一辆蓝色的粤T牌照的箱式货车相撞。绿色货车车身严重损毁,车头左侧紧挨着蓝色货车的货箱,司机被困车内无法下车;蓝色箱式货车车头被撞至180度调转,险些被“斩首”,车祸现场堪称离奇!

蓝色货车车头被撞至180度调转蓝色货车车头被撞至180度调转
绿色货车车身被毁绿色货车车身被毁

  经过侦查,消防员发现被困司机意识尚清醒,没有致命伤势,油箱无漏油迹象,于是兵分两路,一组协助现场交警做好警戒,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货车车门进行扩张和破拆,最后成功救出被困司机,现场后续处置移交交警部门。

  离奇的车祸现场是如何造成的呢?原来,粤B牌照的绿色大货车沿着金三大道,通过红绿灯继续向前,粤T牌照的蓝色箱式大货车从新华路,通过红绿灯左转进入金三大道。由于雨天路滑,两车司机发现险情时已来不及刹车,于是惨烈相撞。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雨天路滑,请减速慢行,经过红绿灯路口时注意控制好制动距离,切勿急刹,引发交通事故。

  来源:中山支队三角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