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在合肥肥西的丰乐镇,一家婴儿用品店被盗了,民警通过监控发现,盗窃婴儿用品店的这名小偷,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他在盗窃时竟然随手将一条内裤套在了头上,看起来很滑稽。 

  肥西县丰乐镇一家婴儿用品店的监控显示,凌晨时分,一名男子在店内正忙着拆电脑,让人捧腹的是,这名男子头上还套着一条内裤。第二天,店主发现,店内被盗了。

  肥西县公安局丰乐派出所副所长郑飞介绍:被偷了几千块钱,还有一个电脑主机。

  通过调取监控,警方判断,嫌疑人应该是熟人作案。虽然嫌疑人为了遮挡自己的面部,头上套了一个内裤,但是还是被店主认了出来。

  肥西县公安局丰乐派出所副所长郑飞介绍:受害人通过嫌疑人体貌特征、行为方式,基本上判断是她的一个邻居盗窃的。

  随后,警方也通过现场的痕迹,确定嫌疑人就是葛某。8月28号晚上,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个可疑男子,随即将其抓获。经审讯,此人就是葛某。

  据了解,葛某今年33岁,没有前科,就住在受害人家隔壁。葛某交代,因为知道受害人家店内安有监控,于是他在翻入受害人家后,顺手从阳台上拿了一条内裤套在头上。

  葛某交代,因为在外面欠了几千块钱的赌债,无法偿还,于是想到邻居的店里去偷点钱。

  因为知道邻居店内有监控,葛某就把店内的电脑也偷走了。让他想不到的是,一楼电脑是营业用的,存储监控数据的电脑在受害人住二楼。目前,葛某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