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 通讯员魏燕冰)9月3日17时40分左右,广州三汽公司281线路广卫路总站附近商铺一冰柜进行维修时突发意外,店内一人员被飞出的碎片割伤。在附近社区医院已关门,打车等待时间太久的情况下,281线当班站长龙焕莲及车长曹剑林见情况紧急,公交车秒变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

  事情发生在9月3日傍晚,广州三汽公司281线路广卫路总站像往常一样人来人往,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正在当值检查车辆的站长龙焕莲也被这响声吓了一跳,她赶紧朝爆声响传来的方向跑去。原来,是附近一家商铺的冰柜正在进行维修,维修师傅正在加雪种的时候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导致雪种罐突然爆炸,正在旁边的维修师傅被飞出来的零件割伤了。只见维修工人嘴巴和鼻子流血,情况十分紧急,需要迅速把伤者送往医院。

  这个时候,正处于晚高峰时期,打车困难,等待时间又长,附近的社区医院,也已经停止营业了,伤者的嘴巴鼻子还在不停地流着血,需要立即送医。

  当班站长龙焕莲及车长曹剑林当机立断,决定利用现场停放的公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就医。就这样,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找来了止血物品捂住了伤者的鼻子、嘴巴减少出血,开车往附近的越秀区中医院奔去,送往急诊紧急就医,使伤者得到及时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