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今年7月,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怒溪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时,发现辖区严某泽的妻子没有户口,便第一时间与严某泽取得联系,请其前往派出所完善补录户口所需材料。

  但民警通过电话催促了好几次,都不见严某泽来派出所。了解到严某泽家交通不便,8 月 2 日,怒溪派出所民警来到严某泽家采集其妻子补录户口所需材料。

  民警将严某泽身份信息登记好后,准备询问其妻子时,严某泽称妻子姓杨,智力有些问题,无法与人沟通。

  但民警没有放弃,还是试图与杨某沟通,想从其口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但杨某眼神躲闪,自顾吃饭,不寒暄片语。

  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民警觉得杨某可能有话要说,便趁严某泽签字确认之余,绕道房屋侧面找到杨某。

  果然不出民警所料,杨某谨慎地左右观望确认丈夫不在自己身旁后,立即用笔在民警手中写下本人信息。

李某在民警手中写下的信息李某在民警手中写下的信息

  这些文字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

  杨某口述,自己是被骗来这里,希望民警帮助其回家。

  为查清事实,民警立即以补录户口为由将 2 人带回派出所。

  真相大白,12 年后终与亲人团聚

  在派出所,民警先将严某泽支开。

  杨某便敞开心扉告诉民警:

  自己姓李,广东省罗定市素龙街道人。20 岁左右在广东一工地打工时,被人拐骗至江口县怒溪镇梵星村上院子,以 4000 元的价格卖给了严某泽,如今已 12 年有余,与严某泽无子女。这些年,自己多次试图逃跑,但均未成功。

  民警立即联系广东省罗定市公安局核实,证实广东省罗定市素龙街道大揽村有一名姓李的女子失踪,当民警打开其父亲身份照片时,李某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8 月 29 日,在怒溪派出所及罗定市公安机关的帮助下,李某弟弟李某科前往怒溪派出所,当李某看到弟弟后,与其紧紧相拥。

目前,李某与其家属已回广东省罗定市老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目前,李某与其家属已回广东省罗定市老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荒岛之人:我们村里以前就有好几个,抓来时一顿打,而且根本没法跑,等生了娃也不用看着了,自己就留下了

  凪炭:苦了好一个姑娘12年啊 ,这生活和心理伤害无比巨大, 买方跟贩子一样可恶

  刀温柔:好在民警细心察觉异常!

  有缘皆欢:亲人相见,两行泪流,让人动容,唯有亲情!

  《刑法》第二百四十条规定,犯拐卖妇女罪,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1)拐卖妇女集团的首要分子;

  (2)拐卖妇女三人以上的;

  (3)奸淫被拐卖的妇女的;

  (4)诱骗、强迫被拐卖的妇女卖淫或者将被拐卖的妇女卖给他人迫使其卖淫的;

  (5)以出卖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或者麻醉方法绑架妇女;

  (6)造成被拐卖妇女或者其亲属重伤、死亡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7)将妇女 往境外的。

  姑娘,请你记住这些

  作为女性,一定要提高警惕,不盲目相信别人免费找工作、挣大钱的话,在这样的心理下,容易被骗,最后失了自由。

  假如被拐:

  (1)一定要记得不要放弃逃跑的想法,但是更不要将这种想法流露出来。你要做的最重要、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最大限度的让对方相信你。

  (2)要尽可能的多了解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了解自己的具体位置,越具体越好,这样有机会了才能给救你的人或者求救的人提供信息。

  (3)不断尝试逃跑的方法,包括但不限于:写小纸条求救,在人多的地方悄悄扔出去,如果你能知道拐卖你的人的姓名和地址,然后写在纸条、人民币上,被人捡到,那么就多了一丝获救的可能。

  (4)不要轻信别人,尤其是在极其偏僻的地方。有人说要带你出去的时候,也要多考虑考虑对方为什么这么做,有时候对方会试探你,你要是上当了,那就意味着很难再被信任了。

  (5)自己创造逃跑的机会。山区靠自己跑出去很难,那么就要利用拐卖你的人带你出去。山区一般有赶集、庙会这样的集会,一定要想办法参加这样的集会,在集会的过程中,人多了你就更有逃走的可能性了,逃走的时候,可能大喊救命没人管,那就抓住能打砸的东西尽量破坏,破坏力越大越好。

  (6)不管怎么说,一定要珍惜生命,有了生命才能有希望,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拿命扛,珍惜生命,找机会逃跑。

  拐卖妇女,必须严惩!

  来源:铜仁公安、铜仁日报、铜仁微报、法制晚报

  编辑:Cate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