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启动

  全市停工、停业、停课、停市、停运

  平胜大桥、东平大桥、三水大桥等封闭

  佛山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生效

  达到预警最高级别

  台风“山竹”逼近

  今早8时距离佛山仅320公里

  平胜、东平等大桥封闭

  同样在16日凌晨,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紧急通知,启用以下应急管理措施:

  一、平胜大桥、东平大桥、紫洞大桥、三水大桥、佛陈大桥旧桥、高明大桥旧桥、西樵大桥旧桥在9月16日上午10时起采取封闭交通的管制措施。

  二、在气象水文部门的实时发布台风正式登陆且风力达到10级以上时,其他悬索桥、斜拉桥等悬浮体系的特殊结构桥梁采取封闭交通的管制措施。

  全省高铁今日停运,白云机场停航

  受今年22号强台风“山竹”登陆影响,广州铁路15发布消息:

  1、9月16日广东省内高铁全天停运;

  2、9月16日普铁线路广州地区9点至20点、普铁线路深圳地区凌晨4点至20点到发旅客列车停运。(因涉及到不同方向、不同区段、不同时间段的停运安排,建议旅客登陆12306网站查询具体车次的停运安排);

  3、9月16日下午16点后海南环岛高铁停运;

  4、9月16日—17日进出海南岛的跨海列车、江湛铁路、广茂及信宜城际普速铁路停运。

  5、9月16日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全部停运。

  广州白云机场所有航班取消

  根据广州市“三停”工作要求,白云机场9月16日12:00至24:00 ,17日0:00至08:00期间 ,所有航班取消。

  深圳机场暂停所有航班起降

  受“山竹”影响,9月16日深圳将出现12-15级最大阵风,伴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为保障安全,深圳机场9月16日0:00-24:00、9月17日0:00-8:00,暂停所有航班起降,全部航班取消。请各位旅客在此期间不要前往深圳机场,并联系所购票航空公司办理退改签手续。预计9月17日上午8时后,深圳机场进出港航班将逐步恢复运行。

  珠海机场取消所有航班起降

  受台风“山竹”影响,部分航空公司确认取消9月16日所有在珠海机场进出的航班,具体如下:南方航空珠海分公司、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天津航空、重庆航空。

  另外,深圳航空9月16日取消珠海出港航班:ZH9530珠海-无锡,ZH9736珠海-合肥-沈阳,ZH9293珠海-常州,ZH9289珠海-泉州-南通;取消进港航班:ZH9529无锡-珠海,ZH9290南通-泉州-珠海。南方航空9月16日取消出港航班:CZ6489郑州-珠海,CZ6490珠海-郑州。

  全市“五停”

  16日凌晨,市三防指挥部发布佛山市防台风全民动员令,16日上午8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应急响应达到最高级别!

  了解详情,请戳

  停工,停业,停课,停市,停运!佛山发布防台风全民动员令,启动最高应急响应!

  目前,佛山防风I级应急响应已启动,全市停工、停业、停课、停市、停运!

  全市范围内公交于16日12时前陆续停运,市民请勿随意外出。

  广佛地铁今天照常运营,明天视情况决定是否运营。

  台风红色预警生效

  今日上午8时,佛山气象局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这是台风预警中的最高级别!

  市气象台消息:

  台风“山竹”16日9时中心距离阳江市东南方向约34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北纬20.7度、东经115.3度),预计“山竹”将以25到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顺德乐从小布村东站于9时2分录得全市最大阵风25.8米/秒(10级)。

  预计,“山竹”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珠海到电白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在台山到阳江)。

  考虑我市今天白天阵风逐渐加大到12到13级,17时距离我市南部约100公里,19时前后距离我市最近约80公里。

  预计强降水将在11时前后趋于明显,16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17日白天风雨逐渐减弱,过程累积雨量100到150毫米,局部250毫米,小时雨强50到8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