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潘文杰) 凌晨4点,5人在公共场所当街追逐殴打3男子,致两人轻微伤;三兄弟为泄心中不满,拳打脚踢一男子,致其肝脏、脾脏破裂。昨日下午,越秀法院对两件涉恶案件进行公开集中审理、宣判,越秀区委政法委组织约150名群众到庭旁听。

  5名酒吧工作人员追打两男子

  据指控,今年4月25日4时30分许,刘某和郝某从某酒吧下班后,在广州某宾馆对面便利店外与喝醉的马某、黄某、薛某发生口角。因刘某在“酒吧工作群”里诉说自己“被欺负”,在出租屋内已准备休息的陈某和原某出于义气,便携带伸缩棍和电击棒赶往事发现场,伙同刘某、郝某和随后赶来的“小飞”使用伸缩棍、电击棒和皮带对3名被害人进行殴打,致使两名被害人轻微伤,随后便逃离案发现场。路边监控探头全程记录了5人当街殴打被害人的暴力过程。案发当日下午,刘某、郝某、原某和陈某便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郝某、原某和陈某借故生非,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致两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当庭判处刘某、原某、郝某和陈某有期徒刑9个月至1年不等。

  3男子拳打脚踢致人重伤

  2017年10月21日16时许,被害人因其朋友与詹某加因兑换外汇产生纠纷,遂前往被告人档口帮忙理论。在其离开服装档口后,詹某加伙同詹某辉、詹某伟对被害人拳脚相加,致使其肝脏、脾脏破裂,构成二级重伤。案发后,3人逃离现场,公安机关对3人实施网上追逃。

  2017年11月28日,3人通过家属向被害人赔偿人民币13.4万元并取得谅解。2018年3月28日,詹某伟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并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次日,詹某加和詹某伟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查,判决詹氏三兄弟犯故意伤害罪,判处詹某加有期徒刑3年,詹某伟有期徒刑2年6个月,詹某辉有期徒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