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今年国庆出行高峰与往年不太一样,在29日就已经杀到。”今日(30日)下午,记者来到江罗高速新城服务区时,服务区车流已经呈现出爆满状态。到今日(30日)下午16时,广清、虎门大桥、广佛、江鹤、惠河、广惠、揭博、广深、广贺、广州南二环、博深、佛开、西二环南段、京珠南、云梧15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缓行。

  记者了解到,一方面由于中秋与国庆黄金周比较接近,另一方面一部分出行游客也因为怕拥堵提前出行,作为前往粤西的交通要道,新城服务区从9月29日晚上21:00就逐渐出现一波出行小高峰,车流开始飙升。广东通驿粤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文辉告诉记者:“新城服务区在30日凌晨已接近饱和状态。”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车一辆接一辆的驶入,但暂时还没有出现排队现象,“我们会在接近饱和度90%时,提前在路上播出滚动信息,引导他们前往下一个服务区。”

  而在北上路段,根据以往黄金周广韶车流特点,车辆多会选择瓦窑岗服务区作为中途休息点。今年国庆节期间,广韶高速针对北行瓦窑岗服务区实际情况,与高速交警部门联合制定“潮汐式”借道方式,临时拓宽该路段北上车道,加快车辆疏导。

  另外,在游客关心的服务区厕所问题上,广东通驿所辖服务区涉及的74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已经全部完成翻新改造,改造后的服务区卫生间设施方便、宽敞明亮、整洁美观,不但加宽无障碍通道、第三卫生间,还加装温水水龙头、干手器、洗手液,给爱心卫生间加装不锈钢扶手、求助铃等,增加绿化盆栽8000多株,美化厕所环境。而为维持这一环境,广东通驿在原有保洁员编制911人的基础上,增编579人,保洁员增编至1490人,保安人员由原编制706人,增编至835人。为应对国庆期间客流、车流高峰,确保服务区公共卫生和服务质量,在现有1490名保洁员基础上再增加200人,约1700人投入国庆保清洁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