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018珠海航展开幕。

  航展上,

  一款外形炫酷、具有科幻般造型的无人机

  首次向外界亮相,

  它就是彩虹家族的最新型无人机彩虹-7。

  彩虹7是一款高空、亚音速、长航时的无人机,设计用于战略级别的信息保障和对高价值目标进行打击的航空装备。它可以对敌持续展开侦察、防空压制、警戒探测以及引导和直接对高价值目标进行打击。

  彩虹-7计划于明年首飞,2022年投入批量生产。它的成功研制将使我国成为全球少数几个具有高空、高速、隐形特性的无人机研制能力的国家。国际上目前具有类似性能的有美国的RQ-180、X-47B,欧洲的“神经元”。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彩虹家族代表再聚航展 亮点纷呈

  从彩虹-3到彩虹-7、彩虹-10……彩虹家族可以说是珠海航展上的常驻明星机型。

  彩虹-3是国内第一款察打一体化无人机,它的起飞重量在650公斤级别,载荷是180公斤。

彩虹-3彩虹-3

  彩虹-4起飞重量是1.33吨,它的载重量增加到345公斤,可以带更多的载荷,比如精确制导武器。

  彩虹-5,载荷可以达到480公斤,AR-2可以挂载射手系列精确制导导弹24枚,有“空中炸弹卡车”之称,已经实现量产。成熟的量产型号在2017年7月首飞,经历过了8000米高度升限巡航、3500米高原起降等性能测试。可适应复杂多变、恶劣危险的气候环境,操作简单、易形成战斗力,可靠性强,性价比高。这型无人机可执行全天时侦察监视、边海防巡逻等任务,为军方作战提供情报保障,为反恐维稳提供信息支持和打击手段。

彩虹-5彩虹-5

  除了新亮相的彩虹-7,另一名彩虹家族的新成员彩虹-10是一架外型较奇特的无人倾转旋翼机,是一种融合直升机技术和固定翼飞行器技术的新型无人飞行器。彩虹-10的最大起飞重量是350公斤,在挂载10公斤载荷的时候,可以飞行7个小时。独特的倾转旋翼设计,让彩虹-10更适合以大中型驱护舰为起降平台,执行侦察、探测、通信中继、搜索、目标指示、中继制导等任务。

  网友:震撼,期待

  更多新闻

  监制/唐怡主编/李浙

  记者/李昊 王刚 李晓东 刘朋朋 王晶宇

  编辑/郭爽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