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崔小远 通讯员 二汽 林丹贤) 11月6日,南沙区四级公交体系启动暨对外互联互通线路开通仪式在南沙蕉门公交总站举行。由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经营的南沙蕉门公交总站至深圳宝安机场、中山大骏客运站、顺德容桂汽车站、芳村西朗公交总站、佛山官窑汽车客运站等5条商务定制专线正式开通,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了多元化选择。

  市民可关注“广州二汽客运”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首次乘车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有了直达快线后,“乘车方便很多,不用乘坐地铁多次换乘,以前要花1.5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现在1小时就可以到了!”考虑到芳村西朗的客流量相对较大,该线路采用了核载19人的车辆,班也最多,日计划发车18班次。据悉,推广期间,中山、顺德、芳村、官窑等4条线路均享受票价5折优惠,15元就可以乘坐;而官窑线路正票价为60元,现在仅需30元。

  5条商务定制线路介绍

  ●南沙蕉门公交总站—深圳宝安机场

  线路站点:蕉门公交总站、南沙客运站及深圳宝安机场汽车站等3个站点。

  线路走向:凤凰大道-进港大道-港前大道北-振洋路(南沙收费站)-虎门大桥-广深沿江高速(福永收费站)-福州大道机场南路-领航路。

  发班时间:7:00、10:00,13:00、16:00(蕉门公交总站);10:00,13:00、16:00、19:00(深圳宝安机场)。日计划发车8班次。

  ●南沙蕉门公交总站—中山大骏客运站

  线路站点:线路设蕉门公交总站、美的生活区、洪奇沥大桥东(交警二中队)、中山大骏客运站等4个站点。

  线路走向:蕉门公交站-珠江大道-省道111-番中路-浪网大道-大骏客运站,单程40分钟。

  发班时间:7:00-18:00(蕉门公交总站);7:45-18:45(中山大骏客运站)。约60分钟/班,日计划发车20班次。

  ●南沙蕉门公交总站—顺德容桂汽车站

  线路站点:蕉门公交总站、顺德汽车站、顺德容桂汽车站

  线路走向:凤凰大道-市南大道-黄榄快速路-顺番路-德胜路-德民路-宝林路-近良路-环市路-105国道,单程65分钟。

  发班时间:7:00、9:00、11:00、13:00、15:00、17:00(蕉门公交总站);8:15、10:20、12:40、14:40、16:40、18:40(容桂站);8:30、10:40、13:00、15:00、17:00、19:00(顺德汽车站)。约2小时/班,日计划发车12班次。

  ●南沙蕉门公交总站—芳村西朗公交总站

  线路站点:从蕉门公交总站直达芳村西朗公交总站。

  线路走向:凤凰大道-进港大道-黄阁南路-南沙大道-鱼窝头立交-广州绕城高速-顺德东立交-广珠西线高速-花地大道南,单程60分钟。

  发班时间:7:30-17:45(蕉门公交总站);7:30-18:30(芳村西朗)。60分钟/班,日计划发车18班次。

  ●南沙蕉门公交总站—佛山官窑汽车客运站

  线路站点:设蕉门公交总站、广州南汽车客运站、佛山大沥汽车客运站、佛山官窑汽车客运站。

  发班时间:7:00(官窑)-7:40(大沥),15:00(官窑)-15:40(大沥),佛山官窑汽车客运站;10:30,18:00(蕉门公交总站)。

  温馨提示:乘客需提前15分钟进行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