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24.1℃。冷空气如期而至,广州气温因此明显下降。其中,五山观测站19日录得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较18日分别下降了3.0℃~0.9℃。除了降温,还有降雨,不过,降雨主要集中在18日夜间和19日早上,且是分散小雨,很多人并没有感觉到。19日,云层在广东中南部被撕开了一条口子,所以,包括广州在内的中南部的地区意外得到了阳光的“宠幸”。预计,广州未来两天受偏南风影响,多云为主,局部有小雨,气温回升;21日傍晚前后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有中雨,过程降温4~6℃,陆地阵风逐渐增至4~5级,港区6~8级。

  气象部门预测,20日,粤北偏北市县小雨转中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轻雾,局部有小雨,气温小幅回升;21~22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小雨,全省气温下降3℃~6℃。

  广州今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气温介于17℃至24℃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明日多云转小到中雨,气温介于18℃至25℃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22日,中雨转多云,气温介于14℃至19℃之间。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