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国内用户遭遇退押金难,一边是网友自曝假装外国人不但押金被秒退、还收到致歉信,这让本就处于风口浪尖的ofo,引起更多网友的关注。有评论认为,既以共享经济为名,就要对消费者负责到底。

  近期,很多 ofo 用户遇到了押金难退的问题。虽说 ofo 承诺 15 个工作日到账,但不少网友反映 ofo 并未兑现承诺。

  最近,ofo因为退押金的事也是频频上热搜,这次是因为有网友成功退到了押金,不过方法就…

  网友@zit93 在微博中说,听说打电话退款要打很久,但自己不想费事。他过去听说外国人报案破案快,于是就试了试用外国人的身份退押金的策略。

  这名博主为了增加押金退还的成功率,在冒充外国人时还给自己设计了人设:一名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中国生活了两三年,中文不好但又上纲上线的人。

  这名博主12月13日下午4点14分在微博分享了自己冒充外国人给ofo发邮件要求退款的事情,12月14日中午博主在微博说ofo退押金成功,而且ofo团队还给他回复了一封英文的道歉邮件。

不到24小时,押金就成功退还。不到24小时,押金就成功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