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进入“冬九九”的第二天,广东天气才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开始转冷,24日气温继续下降,连南更是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0.2℃。然而,冷空气并未就此罢手,27日起将有更强的冷空气进入广东,“冰冻”模式或再次开启。中央气象台预计,广州等地本周末最高温或会再次跌到10℃出头的水平。气象专家提醒,请适时添加衣物,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25日,清远、韶关、肇庆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小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10℃~13℃,其中高寒山区8℃~9℃;雷州半岛17℃~20℃;其余市县14℃~17℃。

  26日,清远、韶关、肇庆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小雨。最低气温分布: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市县11℃~13℃,其中高寒山区9℃~10℃;雷州半岛18℃~21℃,其余市县14℃~17℃。

  27日,清远、韶关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阴天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分布:韶关北部、清远北部6℃~8℃,高寒山区3℃~5℃,粤北其余市县9℃~13℃,粤西17℃~21℃,其余市县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