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已开发宾馆限入功能 “老赖”自动被拒门外)

  在广东,失信有多么可怕?12月26日,广东省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新闻发布会,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专责小组11位负责人现身说法,介绍如何在行政过程中惩戒失信行为。目前,广东已开发前台限制入住功能,有2485人次在入住宾馆时被限制。

  据了解,在广东,每个市场主体都有一个身份证。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献介绍,目前广东已经公示了超过1100万户的市场主体的信息,归集了各级政府部门涉企信息达到了3678万条,每一市场主体都有“奖惩索引码”。据了解,广东“一张网”日访问量已经超过10亿人次,真正起到了社会在信用监管方面的威慑力。

  此外,失信行为哪里都能看得到。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逯峰通报,广东“数字政府”已和国家平台对接,国家平台向广东推送红黑名单350万条,广东省清洗比对后实际入库红黑名单信息410万条。所有红黑名单均共享到部门和全省地级以上市,并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信用广东”网以及“开放广东”网站上开设专栏公示。

  信用是可修复的,守信是有奖励的。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黄华东介绍,目前广东正在制定《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对相关奖惩措施和修复方法都作了规定,争取在2019年能够正式出台。

  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翁舒鹏表示,广东省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中开发了前台限制入住功能,失信被执行人到旅业前台办理手续的时候,不需要人工识别,系统自动拒绝。截至目前,广州、深圳、珠海等17个市系统已实现失信人员数据与572家四星级以上宾馆、酒店自动对接,有2485人次被限制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