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你是不是早已归心似箭呢

  地铁里赶火车、汽车及飞机的乘客随之增多,由于部分火车、汽车、航班早于地铁早班车发车或晚于地铁尾班车到站,请大家出行前事先了解地铁首末班车时间。(若有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在尾班车时间点上顺延增加延长的服务时间

  广州火车站

  省汽车站

  广州汽车站

  流花车站

  2、5号线广州火车站

  广州东站

  1号线、3号线北延段广州东站

  广州南站

  2号线、7号线广州南站

  天河客运站

  3、6号线天河客运站

  滘口汽车站

  5号线滘口站

  芳村客运站

  1号线坑口站

  越秀南汽车站

  6号线团一大广场站

  海珠客运站

  2号线、广佛线南洲站

  广州北站

  9号线花城路站

  庆盛高铁站

  4号线庆盛站

  从化客运站

  14号线从化客运站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T1航站楼

  3号线北延段机场南站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T2航站楼

  3号线北延段机场北站

  更多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信息,可登陆广州地铁官方网站(www.gzmtr.com)、关注“广州地铁”官方微信或免费下载安装广州地铁官方APP进行查询。

  ①1月30日~2月3日,七号线石壁站往广州南站方向提前至6:00对外运营服务,方便市民通过地铁快速进入广州南站。

  ②2月2日~3日,地铁线网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

  ③2月4日,线网延长运营服务1.5小时。

  ④2月9日~10日,线网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同时,二号线在此基础上往嘉禾望岗方向加开15分钟,期间列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⑤2月11日~22日,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延长运营服务75分钟,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⑥2月16日~22日,七号线广州南站往大学城南方向延长运营服务75分钟,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汉溪长隆、员岗和大学城南站,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⑦1月27日和2月24日,二号线广州南站在尾班车后,将于23:45和次日00:00各加开1列往嘉禾望岗方向的夜班专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沿途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温馨提示

  ☞ 回家行李多,为了便于出行,小编建议大家将行李合理打包,尽量压缩行李,乘坐地铁时将行李平均分配至每人携带,避免一人拿过多行李上下车。

  ☞ 携带大件行李,不要使用扶梯,尽量选择楼梯或电梯。如需帮助,可向车站现场工作人员求助。

  ☞ 进出站验票时,请站在黄线外,验票后不要急于往前走,这样会挡住闸机感应点,导致闸门不开,等闸门打开后再往前走,过了闸机后,不要在闸机口整理行李或等候同伴,以免阻挡后面乘客通行。

  ☞ 携带行李上下列车时,需快上快下,关门灯闪铃响时,表示车门即将关闭,请不要抢上抢下,一来阻碍车门正常关闭,二来也容易发生车门夹人夹物。

  ☞ 上车后不要将行李堆放在车门口,拥堵上下车通道;下车请提前一个站做好准备,确认随身行李件数,以免匆忙间遗漏。

  ☞ 早、晚高峰时段,车厢内比较拥挤,携带大件、多件行李的乘客,建议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尽量错峰乘车,轻松出行。

  温馨服务

  为了给春运返乡旅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广州地铁将在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滘口、广州东站、机场南、机场北、天河客运站、南洲、花城路、庆盛、从化客运站等11个重点枢纽车站边门处增设 “春运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

  上述车站还将设置“春运爱心驿站”,设有咨询台、简易休息区,工作人员派发地铁出行指引线路图及广州旅游宣传册,并组建“贴心一路行动派”服务队,提供“爱心行李车”,主动为乘客提供行李打包、运送和雨衣派发、候车引导等服务。此外,广州火车站、庆盛、机场南站等3个毗邻客运枢纽的车站将设置“春运母婴专区”,为哺乳婴儿提供私密舒适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