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女乘客王某乘坐火车从上海到吉林梅河口。上车时,王某购买的是一张2号车厢无座车票,上车后王某找列车员两次补买卧铺车票到达济南站后,便拒绝再次补买卧铺车票,也不愿再回到2号车厢。此外,王某对劝阻的工作人进行辱骂,并阻碍民警执行公务,最终被天津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1月28日,旅客王某购买了一张从上海开往吉林梅河口的K76次列车2车厢的无座车票,王某上车后找到列车员补了一张K76次上海南至南京站的17车14号下铺,列车到达南京站前王某再次找到列车员补了一张K76次南京站到济南站的15车6号中铺。然而当列车到达济南站时,列车员告知王某如果不再补卧铺的话,只能回到2车。但此时王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补卧铺车票,又不愿意回到2号车厢,并辱骂列车员。

  巡视车厢的乘警发现情况后,要求王某出示其本人的车票和身份证,王某非但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出示相关证件,竟一直辱骂民警。列车到达沧州站后,列车乘警将王某移交给沧州站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在民警询问过程中,王某矢口否认自己辱骂民警和列车员的事实,随后,民警向王某出示了其在列车上辱骂列车员和乘警,并拒绝出示其本人车票和身份证的录像。1月29日,王某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天津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天津铁路警方提示:春节即将到来,广大旅客在乘车出行时,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车票信息对号入座,同时配合民警及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对霸座、越席乘车等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铁路警方将依法严肃处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