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京雨花台警方接到一名10岁男童的报警,称自己正被父母“混合双打”。虽然到现场后,孩子被打的情况没他说的那么严重,但是民警发现,这对父母真的是需要有正确的方式来和孩子沟通,教育孩子。

  陈先生:“现在喊他学习不学习,天天想着玩。老师经常打电话给我,气都给他气死了。”

  童童:“他们布置的作业我做好了,我想玩一会儿,他们让我回去。我都不想活了。”

  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软件谷警务站民警宋新波:“二话不说,上去劈头盖脸一顿打,小孩哭的,我们到现场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抱着我们。讲述他父亲是如何打他的。”

  1月23号晚上7点多,民警赶到现场时,10岁的童童确实被父亲狠揍了一顿,不过还好没有受伤。陈先生说,他是真的被儿子给气到了。

  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软件谷警务站民警宋新波:“小孩的父亲在上班前和小孩安排了寒假作业,作业量不是很大,要求小孩把作业完成。你完成后,当天随便怎么玩,我不管你。结果等孩子父亲回家后发现,第一,不在家。发现安排的作业也是完成的草草了事。”

  陈先生联系上了童童的外婆,得知下午童童去了外婆家,和附近一个小伙伴玩了一下午的游戏,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就把童童揍了一顿。

  童童一直在哭,民警让他先回房间,和陈先生夫妻俩进行沟通。然而,就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软件谷警务站民警宋新波:“小孩可能因为在家被打骂的比较多,出现了拿脑袋撞墙,撞柜子的情况。当着我们的面,我们发现后也跟父母及时沟通。”

  三个多小时,民警先是苦口婆心的和陈先生夫妻俩进行沟通,随后又以警察叔叔的身份告诉孩子要合理安排假期,不能沉迷网络。父子俩终于改变了敌对情绪,互相道歉。警方也提醒家长们,孩子需要管教但不是打骂,言语刺激对孩子没有任何的好处。相对于经济上的富足,他们更需要的是父母的耐心陪伴。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