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梁喻

  2019年2月16日,正月十二,在年后企业陆续启市、各地的求职者相继返城之时,适逢周末,南方人才市场的招聘会内人头攒动,众多企业、求职者前来寻找用人、工作机会,现场一片火热。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有几位求职的女士带上了自家孩子,或牵或抱,在人群中穿梭。

  赵女士已经不是她第一天到这里来了,今天她特意带上了11岁的儿子,“前两天人没有今天多,周末人是最多的,我带上孩子来感受感受。”

  之前曾是招聘官的她,正在寻找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赵女士表示,自己对要寻找的工作和招聘场面已很熟悉,之前是因为要照顾生病的父亲而辞职,年后重新寻找工作机会,她期望的月薪是两万五千元左右。

  随丈夫工作调度,今年刚搬家来到广州的焦女士,在招聘会现场一家三口齐上阵。她6岁的女儿今天开学报道,她也来寻找新的工作。

焦女士一家三口齐上阵焦女士一家三口齐上阵

  此外,还有不少刚出车站、甚至刚到广州的求职者,带着行李就来到了招聘现场。

  来自北方的李先生,今天上午刚到达广州东站,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他拖着行李箱在招聘信息板前来回看了许久,“有挺多合适的工作的”,想要在广州寻找新的发展。

据了解,南方人才市场今日招聘会有近200家企业参加,进场人数逾4000。据了解,南方人才市场今日招聘会有近200家企业参加,进场人数逾4000。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胡晓倩 实习生 郑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