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佛山顺德一男子拾获他人遗漏的汽车钥匙之后,不仅没有主动归还,竟然还将汽车开走并藏匿起来,随后向车主索要钱财,最终该男子不仅钱没拿到,还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3月18日凌晨,刘某与朋友在顺德区大良街道某宵夜档吃宵夜,吃饱喝足后,刘某发现自己的车被别的车挡住无法出入,在绕车观察了一圈后,刘某发现该车车窗、车门不仅没关,车钥匙还安静的躺在车内。随后,刘某竟上车将车开走了。

  刘某将车开出一段距离停在路边后,又想起自己的车还在吃宵夜的地方,于是他又打车回到宵夜档拿车,正巧看到原车的车主舒先生正在找车。刘某就突发奇想,上前跟车主套近乎,称知道他的车被谁开走了,现在在哪里,但是需要车主给25000元好处费才告知车主。不过,刘某说的话却都被车主用手机录音全部录了下来,该车主其后便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民警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开走事主车辆的不是别人,正是眼前的刘某。面对民警的讯问,刘某最终坦白了事情,其在看到车主找车的时候,鬼迷心窍,想敲诈这个大意的车主一笔钱,但没想到对方会报警。最终,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