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放生协会清明前在珠江放生。 主办方供图广东放生协会清明前在珠江放生。 主办方供图
广东放生协会清明前在珠江放生。主办方供图广东放生协会清明前在珠江放生。主办方供图
 广东放生协会清明前在珠江放生。主办方供图 广东放生协会清明前在珠江放生。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日电 (索有为 郭兴民)清明节来临之际,广东放生协会联合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相聚珠江,举办2019清明感恩祈福放生活动,当天共放生114万尾鱼苗。

  广东放生协会会长、省政府参事、全国侨联原副主席王荣宝,广东常裕瑞实业投资集团总裁、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广东放生协会副会长陈绍常,广东放生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健生,广东省建设厅原巡视员陈承旗,省建设厅原副厅长陈英松,省地质局原巡视员段海金,光孝寺首座达青长老等170多人参加放生,大家齐唱广东放生协会会歌《天海放生歌》后,将鲢鱼59.73万尾、鲮鱼43.97万尾、青鱼5.20万尾、鲫鱼5.10万尾等共114万尾鱼苗放生于珠江。

  广东放生协会秘书长张弘表示,我们感恩祖先的福泽、父母的养育,更感恩为了国家和民族赴汤蹈火的无数英烈,是他们用心血和生命换来今天欣欣向荣的祖国和我们幸福美满的生活,让我们把深情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寄托于片片花瓣中,系结在条条鱼儿上,陪伴先烈们的英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