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吉祥航空12日在广州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透露,将于6月28日开通上海至赫尔辛基直飞航线,这是其首条洲际直飞航线。该航线每日1班,使用波音787-9梦想客机执飞。从国内其他城市经上海中转至赫尔辛基,四段航班的联运票价仅人民币900元起(不含税)。

  均瑶集团总裁及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北欧无论在商务或休闲旅游市场都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开通芬兰赫尔辛基的新航线,将推动中国与北欧及欧洲联系,旅客可搭乘我们的航班从中国出发,经由赫尔辛基便捷前往北欧及欧洲各地。”

  在上海-赫尔辛基新航线开通后,吉祥航空还计划在2019年内新增2条洲际直飞航线,包括上海-开罗、上海-墨尔本。

  此外,吉祥航空还将对现有的客舱产品、服务流程、品牌形象等进行全面升级,并计划与新航线同时亮相。

  吉祥航空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运营宽体客机的民营航空公司,亦是首家开通洲际直飞长途航线服务的民营航空公司。截至2019年3月,吉祥航空以上海和南京为基地,拥有72架空客A320系列客机与波音787-9梦想客机组成的年轻机队,已开通120多条国内及国际航线(含港澳台地区)。

  据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吉祥公司营业收入为143.66亿元,同比增长15.75%;归属上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33亿,相比去年同期减少6.99%。(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