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梁盛 颜荣生 陈志坚)记者15日从湛江市公安局麻章分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盗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2人,破获盗窃系列案件20余宗,起获赃物一批。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今年2月,位于湛江市麻章区麻赤路某商铺被人撬门盗走香烟和现金,损失2万多元。案发后,麻章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根据现场勘查及侦查研判,一个盗销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通过进一步的核查,专案民警成功掌握到犯罪团伙成员的情况及藏身地点。3月15日6时许,专案组民警到嫌疑人的落脚点蹲守伏击,成功在麻章镇一出租屋内抓获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肖某。随后,民警又在麻章镇黄外村抓获另一名涉嫌销赃的嫌疑人全某文,当场起获被盗物品一批,成功破获涉及麻章、赤坎、霞山等地盗窃案件20余宗。

  经审讯,嫌疑人肖某、全某文对其实施盗窃、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全某文因涉嫌盗窃罪被麻章警方刑事拘留,嫌疑人肖某因吸食毒品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