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我省迎来新一轮大范围暴雨过程,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清远、韶关以及珠三角和粤西的部分市县出现了弱降雨。

(18日上午强降水已开始影响广东西北部)(18日上午强降水已开始影响广东西北部)

  18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口西部沿海市县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多云,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

  18日夜间-19日,珠江三角洲、粤北和粤东的部分市县以及粤西的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

  20日,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其中沿海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21日,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特别提醒:过去一周广东已出现了较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极高,未来几天广东还将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致灾风险加大,需特别注意做好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工作;还要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另外,雨天路滑,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具体地市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