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东茂名市警方6月1日通报称,5月24日凌晨,广东茂名、江门两地警方组织700多名警力101个抓捕组,分别赴北京、辽宁、安徽、广西等5省10市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投资平台诈骗的4个团伙进行统一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5名。

  经初步审讯,已核破外地案件35宗、涉案金额100多万元。目前,茂名、江门两地警方正对案件作进一步审理。

  据介绍,5月初,茂名警方依托智慧新侦查模型,梳理出3个特大诈骗团伙。同时,茂名警方还接到了江门警方的寻求协助,称某网络平台诈骗团伙部分涉案人员、犯罪窝点就在茂名电白区。

  经过大半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4个团伙涉案人员多,分布地域广,经常游走在北京、辽宁、安徽等省市,行踪十分隐秘。为保障收网工作顺利开展,茂名、江门两地警方联合成立收网行动指挥部,通过加大侦查力度,掌握了4个团伙成员基本情况、违法犯罪事实和活动轨迹,并将犯罪嫌疑人全部锁定,伺机抓捕。 (记者 梁盛 通讯员 李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