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凌晨3时10分,中山市石岐区专职消防队接到警情,称安栏路一家 KTV 有6名人员被困在电梯内。消防队员到场后,KTV 人员却欺骗消防队员说被困人员已经被救出!什么情况?

  据悉,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KTV 的服务人员已经在大堂 “ 等候多时 ”。正当消防队员要求服务人员带路时,可能是担心事件曝光后影响生意,服务人员竟然表示被困人员已经安全救出,不需要救援。出于对警情负责的严谨态度,消防队员还是要求服务人员带路前往现场,结果在二楼电梯口,发现被困人员依然在轿厢内,电梯门有明显被撬动的痕迹,但电梯门并未被打开。

  经过对话确定,轿厢内有3男3女共6人被困,身体情况良好。消防队员利用电梯万能钥匙打开电梯门,发现轿厢停靠在一楼和二楼之间,轿厢门被打开后,被困人员着急想爬出来,由于轿厢与地面的空隙太小,因此消防队员让被困人员先不要着急,稳定情绪。

  此时电梯公司的员工来到现场,表示可以将轿厢往上拉到二楼,于是消防队员让被困人员在轿厢内耐心等候,随后一名队员跟随电梯公司员工到顶楼手动操作机器,其他队员则利用对讲机跟他们沟通。3时35分左右,电梯轿厢安全被拉到二楼,6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没有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被困电梯时,务必保持沉着冷静,千万不要慌乱,第一时间使用电梯内的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管理人联系,同时拨打 “119” 电话求救,争取得到最佳的救援时间,切忌采取如乱蹦乱跳、强行扒门等过激行为,以免发生更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