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有句话说得好,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死神哪个先到!今天的故事非常沉痛,值得每个人认真思考!

  人走在路上,突然就不见了

  2014年5月9日凌晨2点,小刘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十分疲惫,和工友们从珠峰大道附近某个钢构厂一起走路回乾务的出租屋。小刘来斗门打工已经快两年了,还有4个月,就是他21岁生日。

  当时两名工友走在前面,小刘走在后面。尽管是深夜,但珠峰大道车还是不少。大家一前一后大声聊天,伴随着旁边的车声滚滚而过。

  聊着聊着,一辆货车驶过身边,前面一个工友突然摔了一跤。工友爬起来,前面两人回头一看,小刘竟然不见了!工友四周喊了几声小刘后,既没有应声也没有人影。两人吓得非同小可,到处找都不见人。他们战战兢兢地继续向前走了一段路,只见路边停了一辆大货车,还有不少人在围着看。▼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会不会是小刘跑到人群中去看热闹了?两人上前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二人惊得目瞪口呆。只见大货车车轮下躺着的正是小刘,右脚、大腿骨头外露,地上一大滩血迹……▼

司机也不知道人怎么钻进车底司机也不知道人怎么钻进车底

  到底小刘是怎么跑到车底下去的?连货车司机谭某都说不清楚。

  事发当晚,谭某接到某木材老板的电话,要他从恩平送一批木材到珠海。凌晨时分,他驾驶桂K××782号大货车来到珠峰大道。▼

  当时珠峰大道的路灯有些昏暗,加上天正下着细雨,路面湿滑还有些反光。谭某看到几个人在前面路边走着,按这个形态,车是撞不到人的,所以谭某继续行驶。▼

  可当货车经过几个行人时,谭某突然发现要撞到其中一人了,于是赶紧踩刹车,但没刹住,他觉得车颠簸了一下,有声闷响。他缓缓刹住车,下车一看,发现小刘压在车轮下面了,吓得他魂飞魄散。▼

  身体致命的晃动

  小刘到底是怎么跑到车底下去的?交警现场做了仔细的勘查,再结合对司机的调查,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2014年的珠峰大道还没有改造,没有人行道,小刘他们走在路边的硬路肩上,路肩有一条白色边缘线,分割机动车道。路肩只能供两人并排通过,小刘独自走在这条比较窄的道路上,最初是比较靠里的。▼

  可等到货车接近小刘时,小刘贴近边缘线走,而货车恰好也紧贴着边缘线而过,就这样,货车与小刘的身体发生刮擦,小刘瞬间卷进车底,被碾压身亡。在这个过程中,走在前面的一个工友可能被带了一下,也顺势摔倒。▼

生命有时就是这么脆弱,身体只是一次晃动,一条人命就没了。生命有时就是这么脆弱,身体只是一次晃动,一条人命就没了。

  粉丝可能会问,谭某既然看到了小刘,为什么还要靠那么边行驶?或者,他为什么不刹车呢?其实不是谭某不想刹车,而是根本刹不住。▼

  交警当时对货物进行了称重,发现这辆大货车车辆核载11965Kg,却满载了43760Kg木材,超载率高达265.9%。交警在后续调查中还发现,大货车右边外侧第三条轮胎是光头胎。

  因为货车严重超载,一条轮胎是光头胎,所以谭某不但无法将车刹停,而且也不能突然打方向避让,因为那样很可能造成翻车。▼

  经过调查取证和分析研究,斗门交警认定:由于谭某驾驶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且驾车载物严重超载,以及驾驶机动车没有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行驶,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全部过错,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谭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当时就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谭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当时就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被判刑后,母亲又遭严重车祸

  这起事故对两个家庭的打击都很大。刘爸爸乍一接到斗门交警电话如遇晴天霹雳,前几天还和儿子打过电话有说有笑,怎么孩子说走就走了?

  刘爸爸悲痛之下从河南赶到斗门处理后事,那段时间,刘爸爸一直面无表情,不时呐呐自语,始终无法从悲痛中走出来,只想尽快处理完事故,把孩子带回老家安葬。

  所幸的是,谭某的车买了100万的第三者保险,当时给死者家属赔偿的70万元,有九成都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的。

  谭某出事后非常愧疚,态度诚恳,得到死者家属的谅解,最终法院判处谭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2年。谭某一家在车祸后,如雪上加霜,日子愈发难熬。

  谭某是广东恩平人,41岁,初中毕业后曾在家里务农,也打过厂工,在2009年开始跟车送货,直到2013年7月才买了一辆大货车自己跑运输,谁知刚过一年,就因开车超载闯下大祸。虽然有保险赔偿,但额外部分赔偿和律师费用,也花光了家里仅有的7万元积蓄,一穷二白的他只能从头开始。

  因为被吊销了驾驶证,谭某只能请司机开大货车跑运输,两年后感觉生意不好做,只好把大货车卖掉,到恩平的菜市场租了个摊位卖菜养家。

  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谭某六旬的母亲2018年在江门恩平村里走路时,被一辆无号牌的摩托车撞倒,身受重伤,至今意识没有清醒,衣食起居都要人照顾。摩托车司机没什么钱,承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谭某也只能东拼西借凑点钱给母亲疗伤。

  谭某没有驾驶证,就好像废掉了一半功夫,只好在家里照顾母亲和6岁的儿子,一家人全靠老婆外出打工。日复一日的艰辛困苦,不知何时是个头。

  上面这起事故,发生在交通复杂的混合道路上。虽然本案中小刘不负事故责任,但交警还是要提醒大家,不管是走路、骑车,一定要尽量靠右;而机动车,则要与路边行人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更重要的一点是,经过混合道路,一定要专心,切勿看手机做低头族。▼

  尤其是遇到阴雨天,能见度低,路上湿滑,更要注意安全,走路要专心,骑车要小心,开车更要谨慎驾驶!所以说,在混合道路通行,无论你担当什么角色,一定要提高十二分的警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