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深圳男子殷某去外地出差,通过交友软件约来一位香艳美女过夜,此后双方一直保持着微信联系。短短几个月时间,“美女”以买衣服、还信用卡、妹妹上大学需要生活费、妹妹住院手术费等理由,向殷某借了43000元。后来几次三番见不到“心上人”,殷某愤而报警,令他没想到是,网上和他一直聊天的“美女”竟是一位陈姓“抠脚大汉”。近日,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对陈某诈骗案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男子通过交友软件约来美女

  后常向对方转账却见不到面

  2018年1月,深圳某公司的小伙子殷某到江苏出差,晚上百无聊赖,打开某交友软件找到附近一名年轻美女,名叫阿瑜,两人相谈甚欢。次日,殷某约阿瑜晚上到自己住的酒店见面,对方如约而至。看到阿瑜果然如头像一般年轻漂亮,殷某开心不已。

  回到深圳后,殷某对这场艳遇念念不忘,与阿瑜一直保持着微信联系。有几天,看到阿瑜没有及时回复微信,殷某关切询问怎么了,对方回答手机丢了,殷某马上转账500元过去,作为安慰。

  之后,阿瑜常以买衣服、还信用卡、妹妹上大学需要生活费、妹妹住院手术费等理由问殷某借钱,殷某经常几百、一千的转账给对方。

  几个月后,殷某聊天得知阿瑜在珠海姑妈家,他便从深圳坐船到珠海去见她。可是照着阿瑜发的定位找了一晚上,也没有见到心上的姑娘。第二天阿瑜主动联系他说昨天被姑妈控制,急需3000元,她出来后发新的定位。殷某立即向对方转账3000元,可最终还是没见到阿瑜,愤而报警。

  报警后被抓的竟是名男保安

  之前约见的美女为临时安排

  2019年3月,警方在江苏某小区物业管理处将阿瑜抓获。令殷某大跌眼镜的是,网上的姑娘阿瑜实是一名男子,是在这家物业公司任职的90后保安陈某。

  原来,殷某约见面的美女,是陈某安排的一名年轻漂亮的女孩,临时冒充自己陪了殷某一晚上。后来看到殷某给钱挺爽快,陈某就编造各种理由问殷某要钱。经核算,几个月时间里,殷某一共付给陈某43000余元。

  深圳检察官表示,该案属于正被严厉打击的电信网络诈骗,根据《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二年内多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未经处理,诈骗数额累计计算,陈某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且累计数量43000多元,已属于“数额巨大”。近日,一审法院考虑到陈某良好的认罪悔罪态度,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